白月月

佛系码文选手的日常脑补生活

【双叶生贺/04:00/亲情】叶落归根

活动链接:生贺企划时间表 


✘双叶生贺


✘两只叶叶生日快乐!


✘主叶修视角,联盟人已知晓叶修身份家境,但还未见过叶秋。


✘是不正经的生日聚会,请的人是叶修那边联盟的人以及叶秋那边商业的人。【点头】


✘无现实依据,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


✘时间紧迫,后面就直接省略了很大一段过程,自行脑补哈✔




【距离叶家双子生日聚会还有6个小时】


“喂喂,不至于这么隆重吧?”叶修嘴上叼了根没点着的烟,看着眼前的“盛装”——一整套定制西装外加装饰,嘴角明显有些抽搐。


叶秋此时已经穿戴整齐坐在沙发上喝咖啡,他听到声响抬头瞥了眼叶修,就看到了叶修那一身T恤配大短裤的搭配,本来准备说些什么都被堵在了喉咙里,像是看到了什么离谱的东西一样闭眼摁了几下鼻根,再次睁眼,一副深恶痛疾的样子,“今天是我们生日,你能不能稍微有点人样啊!!”


叶修不以为然,“一个生日而已,以前我都这么穿啊,倒是你,休息日穿成这样干嘛?还有这一套,不会是让我穿吧?”叶修走上前拍了拍那一套套在假人身上看起来就价格不菲的西装。


本来是一句玩笑话,毕竟自从离家出走后叶修再没穿过这么正式的服装。但当他看到叶秋慢条斯理的喝了口咖啡后点头道:“没错,是让你穿的。”


很好,烟掉了。


叶修:“开玩笑的吧?”


叶秋:“真的。”


叶修:“我不穿。”


叶秋:“呵,父亲亲自找人定制的,由不得你。”


叶修:“啧,老头子行啊,都不找我商量。”


叶秋帮助叶修回忆,“两个月前我可是转话给过你的,你自己说都行,让我看着办的。”


此刻,我们的荣耀教科书沉默了。


两个月前,好像,似乎,的确,隐约在抢野图的时候听到了西装,聚会,邀请函这几个关键词?


叶修捡起来掉在地上的烟,感觉到了什么不祥的预感,“也就是说,今天是咱俩的生日聚会?”


叶秋给予他肯定的答复。


“我十年没回家,那些人我也不熟,我就不去了吧。”叶修试图挣扎。


叶秋淡定回复,“不用担心,你那边的朋友我也让人给过邀请函了。”


叶修感觉今日不宜起床,怎么起床后就被迫接受这么多信息。


“就是说,联盟那边的人……”


会过来?


“应该会吧,每个战队我都发了邀请函的,来几个人就看他们了,荣耀公司那边我也通知了。”叶秋继续不紧不慢的补充道。


现在叶修已经无所谓了,他无声地盯着这套和他的气质非常不符合的西装,最后的倔强,“其他我都没问题,这东西,我能不能不穿?”


“不可以。”


意料之中的答复。


在两兄弟几分钟的对峙下,最终以叶修深恶痛疾地拿着衣服进入房间为结局,叶秋获得了胜利。


又过去了十分钟。


“啧,你天天穿成这样不闷得慌吗?”叶修手里提了条领带走出房间,很显然,他经过了很长的心理斗争,才将衣服穿上了身,不过,领带这东西,叶修真不会。


毕竟,小时候都是戴的领结,领带这还是他第一次碰。


暗沉的深红色西装完美贴合叶修的身材,平日里不修边幅邋里邋遢的男人,此时仿佛换了个人一样,衣着或许真的能够改变一个人的气质,倘若这个人不说话,当真是位成功人士的模样,如果,脑袋再打理的好些就更贴切了。


接过叶修手中的领带,叶秋一脸不情愿的帮人系领带,随后看着着装整齐的叶修,点了点头,看了眼时间,“你赶紧去洗漱,母亲做了早饭,在餐桌上,赶紧搞完跟我去做造型。”


叶家主母本应不用进入厨房打理这些,奈何这位夫人就是喜欢做饭,做的菜也是一流,不过,如今能吃到叶夫人手艺的人,也就只有叶家父子三人了。


叶修随意抓了抓他那鸡窝似的头发,以非常快的速度完成了洗漱,顺便还用剃须刀刮了胡子。


叶修本人是觉得自己已经很给面子了,心满意足地上餐桌吃起早饭。


边享用美食还不忘询问行程,“你刚才说做造型?这么早?还有别的事情?”


叶秋思索了一下,随即表示,“没了,我的任务就是让你人模人样的参加聚会。”


叶修:“……”


合着他平时都没人样是呗?


“还有啊,聚会是18点开始,但是,你知不知道提前预热?”


“行吧,也就是说,哥待会儿只需要再做个造型就没事了是吧?”


很好,叶修完全将自己需要接待客人的事放在一边了。


叶秋觉察到了一丝不对,但他还是点了点头。


叶修将最后一口饭塞到嘴里,脸上挂上了笑容,“很好,那时间还来得及,我先上线看看有什么boss,做造型推迟吧!”


也不等叶秋阻拦,这平时宅在家里看着电脑一动不动的人类溜的非常快。


叶秋表示,人在无语的时候就真的没话说。


叶修回房间倒也不是真的上线抢boss,只是登上了企鹅想了解现在的情况,按道理来说,既然所有人都接受到了邀请,不应该他不知道一点消息啊,就包子那个嘴,分分钟就应该让自己知道了啊,除非,不,是一定有人刻意让人隐瞒。


不用想都知道这个人是谁。


登录成功,一堆消息涌现进叶修的眼中。


00:00【苏沐橙】:哈哈,我是不是第一个发祝福的?虽然你大概早上睡醒才会看到,不过不重要!今天有个惊喜给你哦!


00:05【陈果】:本来是想卡时间的,但是没卡上,稍微晚了那么几分钟,不过还是生日快乐啊。


00:05【包子】:啊啊啊!!!老大生日快乐!!老板娘突然喊了一声才发现已经过了整点!老大放心!等明年小弟一定准时发送!!


……


还有联盟群里,那些+1的祝福,以及中间被中断的黄少天的刷屏祝福。


叶修滑动鼠标的手顿了顿,想到这群人能瞒着自己那么久不透露一点风声,实属不易,也就大发慈悲的在群里回复了一句话,“谢谢各位哈。”


又一一回复了那些私聊祝福。


【叶修】:是第一个,每年都争你也不腻啊?


【叶修】:嚯,感激老板娘的祝福。


【叶修】:包子不用这样,也是辛苦你晚上又抢boss又发祝福了。


……


【苏沐橙】:当然不腻,多有趣啊。


【叶修】:你没别的事跟我说?


【苏沐橙】:哎呀,被发现了。


【叶修】:除了你,还有谁会想这么无聊的东西?


【苏沐橙】:我就猜你肯定不知道聚会的事情,所以当成一个惊喜啦!


【叶修】:是挺惊的。


【苏沐橙】:既然你都知道了,那就拉你进来吧!


【叶修】:?


【好友苏沐橙邀请您加入“叶修生日”群】


【您已加入“叶修生日”群】


黄少天:??????????我靠我靠我靠!!不是说瞒着老叶吗!苏妹子你怎么自己把人拉进来了!!!


王杰希:今天他不可能不知道事情吧。


叶修:人还挺多哈。


苏沐橙:那可不!


叶修:呦呵,老韩也在啊?老吴他们怎么也在?


吴雪峰:嗯,我们也有邀请函。


叶修:行啊你们,一堆人合起伙来隐瞒我。


黄少天:因为苏妹子说可能会看到你惊恐的表情啊,这谁不想看啊,你这家伙整天一副游刃有余的模样,就没受过惊吓。


张佳乐:的确,谁不想看啊。


方锐:谁不想看啊。


【联盟大型+1现场】


叶修:?那老韩呢,这家伙总不能也爱凑热闹吧。


张佳乐:啊,队长是被我拉进来的,我想这种好事情应该每个人都参与。


叶修:呵呵。那真不好意思,让你们失望了,你们见不到我震惊的表情了。


喻文州:嗯,也就是说,确实震惊了?


叶修:文州也出来了啊。手速还挺快。


喻文州:过奖。


黄少天:虽然看不到,但是知道这个事实就让人挺欣慰,憋了那么久没白费啊!


叶修:我看你们是闲的了。


张佳乐:可不是,世界赛结束后联盟说国内停一赛季,大家都没什么动力训练,整天泡在网游里。


王杰希:确实是这样。


张新杰:适当的休闲有利于更好的训练。


苏沐橙:是啊,包子为了保守住秘密每天可认真了。


叶修:我可真是谢谢你们,我过个生日都不忘利用我啊。


张新杰:人之常情。


黄少天:话说老叶你还有时间在这里聊天?作为主办方你今天不应该忙的焦头烂额吗?你怎么看起来闲的不行啊。


叶修:嗯?那些事交给叶秋就行。


方锐:令人心疼的弟弟。


张佳乐:不应该吐槽这么废的哥哥吗?


孙翔:切,真逊。


张新杰:按照目前的时间来看,你应该收拾好着装准备去检查现场布置情况。


楼冠宁:呃,叶神,我听说不少商业巨头也收到了邀请函,看起来不像是普通的生日聚会,你真的不看看?


叶修沉默了,他是没想到自己上个线兴师问罪加了个幼稚的群就开始被群嘲,果断下线决定不看这些糟心的东西。


【此时,距离生日聚会还有5个小时】


叶秋的喊声传入房间,“赶紧出来了,老爷子催人了!”


很好,这下就算叶修想再推迟也不行了。


到了发型工作室,叶修任由造型师随意摆弄,唯一不满意的是这里禁烟。


索性闭目养神=睡觉。


等到叶修睡醒,才真正的是,脱胎换骨。


风度翩翩,玉树临风?


不, 已经29岁,虚岁都30的青年,这种词汇很明显不合适,不过,叶修这张脸,稍加修饰,确实仪表堂堂,像个成熟稳重的男人。


现在,可能真没人能一眼辨认出叶修叶秋是哪一位了。


【距离生日聚会还有4个小时】


造型师满意的欣赏自己的杰作,叶秋对此也很满意。


叶修好像没什么想法,只是打了个哈欠,“结束了?那就走吧。”


造型师:“……”


这人怎么回事?对我的手艺不满意!


造型师表示自己受到了伤害。


“好了,走吧,现在堵车,应该需要将近一个小时到场地。”叶秋掏出手机发了条消息,临走前叶秋还专门对造型师给予了对方肯定。


又是漫长的坐车过程。


【距离生日聚会还有3个小时10分钟】


“爸,妈,我们来了。”


会场大门口,叶秋朝着自家两个像门神一样站在门口的家长打招呼。


“爸妈。”叶修也朝两人招了招手。


叶父嗯了一声,先看了眼叶秋,转而将眼神移到叶修身上,严肃的神情融化了点,“不错,总算有点人样了。”


叶母则是掏出手机对着两兄弟就是一阵猛拍,“不枉费我专门挑的配色花纹,不愧是我的眼光,就是好,兄弟装果然很合适。”


“哎!对了!我请了专业摄影师,你们快过来先拍几张!”叶母两手一拍,就左右手各拉一个,往会场内部走,“家里的相簿好久没加新照片了,这么好的机会可不能错过。”


叶修叶秋双目对视,皆能看出对方眼中的无奈。


叶秋:怎么办?


叶修:能怎么办,随她吧。


于是,在空荡聚会现场,藏青与深红色的身影穿梭其中,根据摄影师以及叶母的要求摆拍着各种动作,倘若叶修或是叶秋的朋友此时在旁边,恐怕会忍不住笑出声吧。


【距离生日聚会还有2小时】


两个主人公已经累的快要虚脱,叶母终于看着照片心满意足的去往后台。


本想着可以休息会儿了,叶父一记刀眼过来,很好,要去准备接待客人了。


几个与叶秋年龄相当气质也差不多的年轻人向两人走来,带头那人还挥了挥手。


“叶秋,好久不见啊,呃……嗯,咳咳,那个,敢问你们二位哪位是叶总?”很显然,这位与叶氏集团合作多年的与叶秋一样是刚继任公司不久,但是和叶秋算是关系不错的总裁,认不出叶秋是哪位。


叶秋翻了个白眼,“你们倒是来的挺早啊。 ”


“那是,这么好的机会谁会错过呢,所以,这位就是叶氏集团薛定谔的叶家大少爷?”年轻总裁一只手抵着下颚,打量起来叶修。


“嗯,行了,叙旧还是介绍都过会儿再说,赶紧进去。”叶秋打断年轻总裁下一秒准备出来的自我介绍,让人赶紧进去。


叶修倒是挺意外,“你朋友?”


“算是吧,待会儿介绍你俩认识?他一直很好奇你。”叶秋询问叶修。


叶修重复起年轻总裁说的话,“薛定谔的叶家大少爷?”


叶秋轻咳一声,“那是误会……啊,待会儿给你解释。”


本来准备解释的叶秋又开始接待新客人,举头手足之间表现出沉稳与熟练,这都是叶修招架不来的。


【距离生日聚会还有1个小时】


有些无聊的叶修看着忙碌的叶秋,又向身旁一位羞涩的富家小姐解释自己不是叶秋,感觉到这种氛围自己接受不来,索性溜出门抽根烟。


在叶修吸根烟的功夫,联盟的一堆人从接送车上走下来。


“老叶老叶!我们来了!”首当其冲的当然是黄少天,眼尖的发现躲在树下的叶修,让叶修意外的是,这群职业选手也会有正装。


整齐划一的模样像是早就准备好的样子?


叶秋总算抽出了身,“啊,看来服装都合适,挺不错的。”


叶修转头,很好,他明白了。


怪不得整齐划一。


一堆人停在叶修叶秋面前,发起了愣。


还真是双胞胎?怎么一模一样?


这踏马哪个是叶修那个玩意儿?


怎么还挺帅?


苏沐橙眨着眼睛,“你们,谁是叶修啊?”


听了近一个小时的哪位是叶总,总算,轮到他这边的人问了,叶修很欣慰,招牌笑容没有白费。


叶秋倒是不再像和那些商业人士解释一样一板一眼的说谁是谁,而是反问道:“你们猜呢?”


所有人统一指向叶修,“这个是叶修。”


吐槽党黄少天啧啧有声地点评起来叶修的着装,“说真的,老叶,虽然想到你会穿西服吧,但是没想到你会整成这样,你要是这个样子去见粉丝,估计没有人认出你是叶修啊。”


这个说法得到了大众的肯定。


包子一脸无知,“啊?我觉得老大这样很帅啊。”


众人:“……”


大伙儿都知道,但是,谁也不想夸这个逼啊,包子。


“行了,别废话了,都赶紧进去,别在这碍事儿,哦对,你们座那边啊,随便坐。”叶修手指指向一处没有被商业气息沾染的几个空桌。


【距离生日聚会开始还有,10分钟】


“蛋糕来了!”


叶秋拽过正在释放嘲讽技能的叶修,走向礼台,“走了,10分钟后我们有演讲。”


叶修偏头,“?有稿子吗”


叶总准备非常完美,语气中还有点小骄傲,“话筒旁边,过会儿你拿着它念就行。”


【距离生日聚会开始还有,1分钟】


“首先,欢迎各位参加我们的生日聚会,当然,这不仅仅是生日聚会,也是向两边不同领域的各位介绍认识我们。”叶秋调整好话筒,对着吵闹的人群说道。


“嗯,还有一分钟,生日聚会就要开始了,我们也该正式介绍对方了,相识是次要,主要呢,还是希望在场来宾能够享受这场聚会。”对着小纸条念台词的叶修捧读。


【距离生日聚会开始还有,10秒】

“10”

“9”

“8”

“7”

“6”

“5”

“4”

“3”

“2”

“1”

“0”


“生日快乐!”大厅内回荡着这四个字。


飘落的树叶总会归根,离家的叶片总会归家,既是兄弟,便要了解对方,也是为了更好的归家。


评论(6)

热度(354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