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月月

佛系码文选手的日常脑补生活

当叶氏集团成为荣耀最大股东5

✘大家好,我编辑完了✔


✘很好,蓝雨篇就此结束【欢呼雀跃】    


✘为什么选今天呢,因为今天我生日【扭捏】


✘拖了五个月才编辑真是对不起🥺【自己都不记得剧情的地步】

  

✘感觉ooc更严重了,剧情也拖沓,有问题请务必提出来

  

✘对了对了,彩蛋是小卢偷偷摸摸找黄少天参加家长会。

  

【前情提要】:叶秋,叶修,秘书小姐三人正在蓝雨食堂包间等待饭菜,因叶修把叶秋气到了,秘书小姐想办法找了个文件正与叶秋商讨工作问题。    



虽然秘书小姐极力期盼着这份额外的工作慢点结束,至少熬到下面的人上来,但事实却不往往不如愿,她与总裁的谈话很快结束了,在确定了安排没有遗漏后,叶秋淡淡说了句“那就这样”后便再次拿起了手机,而房间内也再度安静下来。


秘书觉得自己可以就地升天了。


为什么端个菜这么慢啊,秘书内心不平。


偌大的包厢内,三人坐在圆桌的一角,略显空荡,三人静默无言,衣服摩擦的声音、交杂的呼吸声、手指点击屏幕的声音……秘书坐得端正,但在她耳边,这些平日里从未在意过的声音此时却显得清晰刺耳。


在秘书内心虔诚的祈祷之下,她也终于迎来了她的“救命恩人”。


“前辈!我们端菜来啦!!”


未见其人,先闻其声,卢瀚文欢快的嗓音打散了包间内即将凝固的空气,也让秘书暗自松了口气。


当小孩儿蹦蹦跳跳开门进来的时候,便无法忽视的看到盯着自己一脸得救了的秘书姐姐,卢瀚文歪了歪脑袋,恍然嗷了一声,笑容灿烂,“对不起啊姐姐,让你们久等啦!”


 虽然他的言语是在道歉,但不管是神情还是语气都感受不到一丝抱歉的意思,反倒是莫名有些骄傲?


下一秒,三人终于知道为什么需要那么长时间才将菜品端上来,摆盘精美的菜品被蓝雨的成员一个个端上桌,令人眼前一亮,而后扑鼻而来的菜香味刺激着味蕾与肠胃,可谓色香味俱全。


就连原本趴在桌子上睡觉的叶修都抖了抖身子坐了起来,揉了揉眼睛,看清了眼前的东西后感叹了声,“嚯,这么大排场啊。”


卢瀚文双手叉腰,昂头挺胸,“哼哼,毕竟是大家一起努力的成果呢,这个是我摆的哦!”


小孩儿指着糖醋鱼的盘子还没骄傲几声脑袋就被敲了一下,徐景熙在他身后挑了个眉,“小卢,待会儿再炫耀,先端菜去。”


“哦,好——”卢瀚文摸了摸自己的脑袋,嘴里念叨着在这么敲下去笨了怎么办,却还是乖巧听话的下楼端菜。


徐景熙转头看向几个坐在座位上的“闲人”,提着茶壶说道:“让你们久等了,菜马上上齐,你们先喝点茶水?”


随后徐景熙正准备帮几人倒茶,秘书见机赶紧起身道:“我来吧,一直这么闲着看你们忙里忙外的也不太好意思。”


“呃,啊,好的,那就,辛苦您了……”由于蓝雨俱乐部没有年轻女孩子,更没有什么机会见到秘书小姐这种公司白领,徐景熙不太能和卢瀚文那样放的开,也不知该怎样称呼对方,只能尴尬的笑了笑,将茶壶递给秘书小姐。


“景熙快下来端菜!!不要想着偷懒啊!”黄少天响亮的声音从楼下直冲包厢,很有蓝雨老板的那种风范,或许这就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吧。


在几人忙前忙后的端菜上桌过程完毕,属于各自的饮品也都摆在了座位上,终于,一桌“满汉全席”亮人眼目。


“辛苦大家了,还有被拉过来的这位先生,真不好意思,让客人帮忙一起。”喻文州最后一个进门,手上端着一堆玻璃杯,喻文州先一步解释道:“少天不是说拿着饮料瓶没有气氛吗,我想着大家这么忙碌,把气氛升一升更好,问阿姨要了些玻璃杯。”


黄少天快速接过喻文州手上玻璃杯,喋喋不休:“不愧是队长,准备的就是充分,我来帮忙!杯子放桌子上你们自己转啊,哎,饮料瓶一律放在脚下,待会儿我要拍个照,摆着多不好看。”


李远哦了声,尾音还拐了个弯,“没想到黄少这么精致啊~”


“去去去,我是想给群里那群还没搞清楚状况的人看看,我告诉你们啊,谁也不能把消息提前透露出去啊,听我信号行事!”


“了解。”一阵奸笑。


“真吵。”叶秋品了口茶,轻声发出肺腑之言。


叶秋得到了左右两边人的肯定。

   

一阵阵喧闹过后被食物的飘香刺激的肠胃开始蠢蠢欲动,这群人也终于可以开始享用这一桌美食。


中国的饭桌文化博大精深,人们常说“食不言,寝不语”,但往往餐桌上全是“言”,重要的谈话、无所谓的八卦、各执一词的辩论……诸如此类的言语都是在饭桌上起的波荡,许是人们都认为“饭桌上好谈话”,亦或是觉得与人相聚在餐桌上不说些什么不妥,自相矛盾一词在此非常适用。


虽探讨不出这矛盾的所以然,但光是吃食确实有些枯燥了,即使空气飘香四溢,却充斥着让人感到凝滞的氛围。


“说起来,之前和叶秋在楼道里的谈话还没讲完呢,“喻文州笑着开启了话匣,其指对的目标很明确,“详细说说叶修怎么离家出走的?你的行李又是怎么回事?“


听到这,蓝雨众人眼睛都闪着光,非常统一的看向叶秋,满脸都写着“想知道",一群大男人的八卦之魂堪比大妈。


不等叶秋说些什么来挽回,叶修先一步回道:"八卦到此为止啊,我的八卦也是你们能听的,想知道可以,拿你们蓝雨机密来换。“


黄少天骂骂咧咧:“我靠老叶你要点脸好吗!都退役了还不忘打探情报啊?!等等,你不会是要回兴欣当教练吧我靠,所以你这个去各个俱乐部打着参观的旗号实际上是当间谍的啊!”


“我说你脑洞还真够大的,用词也有问题,怎么能说是间谍呢,哥又没加入你们,这是利用己方优势而已。”叶修不给黄少天继续絮叨的机会,看准机会打断敌方剑客施法,“不说我了,听说小卢是一边上学一边打比赛啊?学业能跟上?没看出来啊,蓝雨高材生啊。”


正在偷笑享用美食当吃瓜群众的卢瀚文同学莫名被cue,连忙装作努力扒饭的样子,把脑袋死死埋进饭碗里,恨不得就此消失。


黄少天谨慎的开盾防御对方技能,“你别想拿瀚文扯开话题啊,这次的主角可是你!”


叶修开始惋惜敌方不好攻破,不过瞬即转换了攻击方向,“没关系,我当主角当的太久了,我愿意把这个机会让给小卢,小卢怎么想?”


原本在听到自家副队掩护松了一口气的卢瀚文,再次听到自己的名字,嘴角有点抽搐,也不知道这话该不该接,于是抬起头将可怜兮兮的眼神传给在场他认为最靠谱的人身上。


喻文州显然感受到了自家孩子的视线,在斟酌要不要给叶修一个台阶下的间隙中,回以卢瀚文一个安心的神情。


小孩接到眼神,还没等安下心,就听到自家队长给自己挖坑,”小卢学业挺稳定的,不偏科,他的父母希望他能够学完高中我们也不好拒绝,毕竟是监护人的坚持。“


卢瀚文本来准备上扬的嘴角僵住了,好家伙,早该知道队长也不值得信任的……


没办法,毕竟今日不同它日,叶修也算荣耀股东的一份子,喻文州应以大局为重,左右不过是些联盟都知晓的八卦,对于蓝雨来说也没什么损失,而且,叶修离家出走的经历,喻文州多多少少也推断的八九不离十了,没什么必要让人亲口复述一遍,况且喻文州也不是那种八卦人家家事的人。


叶秋吞咽下一块儿排骨肉,默默在心底给喻文州加了几分,这精明且情商时刻在线的模样,和他们商业精英有的一拼,只是不知道这人对于叶氏的生意有没有兴趣。


此刻喻文州还不知道他被叶秋欣赏了,就算知道恐怕也只会笑着说谢谢吧。


不管其他人如何想,在场最紧张的是卢瀚文,在喻文州说完后他就没忍住噘嘴小声道:”反正只要顺利高中毕业就可以了,成绩又不重要……“


叶修吃了口菜突然一脸正经的说道:“小卢,你这么想就不对了,学习也是很重要的,你看兴欣那几个,战队成员有个学习好的对于战队日后发展好处多大啊,为了蓝雨日后的发展,你也很需要好的成绩,所以,”话音转了个弯,“你都考多少分?”


卢瀚文缩了缩脖子,报分数的声音越来越小,“语文92,英语40,数学36,历史54,政治67,地理51……”


说完分数他下意识看了眼喻文州,与后者对视的一瞬低下脑袋不敢吭声。


叶秋在听完这分数后,下意识问出了心中的疑惑,“你们全科百分制?”


全场静默。


卢瀚文脑袋上的呆毛都垂下来了,看上去很委屈。


得到答案的叶秋给出了一个客观评价,“挺不错的了,兼顾两边还能考这个分数,也确实不偏科,而且分数对你而言确实没那么重要,别听叶修瞎扯。”


黄少天看自家小孩蔫了的呆毛虽然立起来了,但还是噘着嘴用筷子一下一下戳饭的样子有点想笑,“瀚文,没关系,黄少罩着你,咱不怕队长啊,打不了以后我们几个抱团,不会的题再不找队长了!”


黄少天如此大声密谋道。


郑轩一脸惊恐,“不能啊,黄少,我们几个可没一个会数学的!压力山大啊!”


徐景熙顺着话头说:“黄少,我们不跟你啊,这次我们跟喻队!”


李远,宋晓也表示赞同。


开玩笑,谁想面对那恐怖的高中数学啊,看一道题折一年寿啊。


这时叶修跳出来添油加醋,“没关系啊小卢,你们队长不教你你跟罗辑视频啊,他数学专业的,保证什么疑难都给你解决,当然你放假想去一对一辅导也没问题的。”


黄少天刚准备开骂这不要脸宗师,喻文州喝了口茶水开口道:“瀚文,上次家长会是不是又是少天去的?”


卢瀚文心中陡然一凉,感觉自己今日不保,没吭声,小幅度的点了点头。


喻文州和蔼可亲,“下次不要找少天去了,只会包庇你。”


卢瀚文又点了点头,手里的筷子都快把碗戳穿了。


“少天,”喻文州眼神看向黄少天,对方瞬间腰板子挺得直直的,“下午加练一小时。”


很好,又一个委屈巴巴垂下去的呆毛诞生了。


而那位话题开头人,正快乐的填饱肚子,看热闹不嫌事大。


闹剧到了这个地步,凝固的氛围早已被融化,大家也都开始放开了聊天,那两只垂下去的呆毛也竖立起来沉入聊天当中,大家也不再苟且于叶修离家出走事件,七嘴八舌的说着各种事情,秘书小姐也忍不住吐槽公司的八卦,画面其乐融融。


再即将结束午餐战斗时,秘书的手机铃声响起。


“啊,不好意思,我出去接个电话。”


不过一刻,秘书回来凑近叶秋身边悄言,”叶总,今早的交易似乎出了点问题。“


叶秋皱了皱眉,转头看向身旁的叶修,小声问道:“我去解决遗留问题,你在这儿还是跟我一起?或者待会儿让司机送你回酒店?”


叶修:“你看这里有人欢迎我继续待着吗?跟你去吧,我在车上等你。”


叶秋点了点头,起身露出标准工作笑容,“时间差不多了,我们也该走了,有时间再聚吧,下次我请客。”


东道主听闻,跟着起身,“我送送各位?”


”不用麻烦了,你们继续吧。”叶秋推辞道。


卢瀚文探出头,“反正也吃的差不多了,不如我们一起去送别?”


这么一大堆人走,未免太引人注目了些,不等叶秋开口婉拒,叶修嘴上叼了根烟先一步说道:“行了,整那么大阵仗干什么,以前来你们这比赛也没见你们这么积极,你们该吃吃该喝喝,我们走了,三天后的直播记得看。”


左右这一桌菜还没吃完,就这么走了浪费粮食,而且就这么把一团狼藉交给食堂大妈们也不好,这么想着喻文州也不再客套,点了点头,”好,那几位再见。“


依次和蓝雨队员告别后,又下楼跟食堂大叔大妈打了声招呼,在大妈们欢送中离开了食堂。

  

叶修叶秋这次的蓝雨行程也算是完美谢幕了。


虽然尚且不知下一个参观哪一个战队,但这这都是在新闻发布会后的事了。

评论(36)

热度(956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